close
這幾天天空相當美 光影的對話...想把它記錄起來 


大光圈 F值小 景深淺=背景模糊 若配合焦距長的鏡頭 更可達到淺景深 但是鏡頭若離主體太近 反而景深出不來
小光圈 F值大 配合短焦距的鏡頭 適合拍廣角 拍風景

另外有微鏡頭 可以拍昆蟲類
也有定焦鏡適合拍景深(?)

照片明暗 調EV 
人物穿黑色衣服 DSLR會多曝光 所以要自動把EV調成Neg....

A 光圈優先 拍景深
P 快門優先 拍動態

光芒拍法
快門時間延長 10''~20'' 光圈放到最小 EX F28 ISO不能太高,這次調800 OK! ISO越高雜訊會越多@@
照我同學交我的方法 覺得蠻簡單的~ 呵呵! 但是我怎麼還是習慣被動學習@@ 我得充實自己阿!

測光
在明暗的中間值選點測光,鎖訂AE-L後,重新構圖=> I got it, 這技術超有趣!






希望能拍出像畢沙羅畫中那樣的意境...
印象派的畫風 相當注重 光線 
我要朝掌握光線為目標~~

目前有稍稍根DSLR熟一些 期待美麗的風景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