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聽粉紅色森林 好聽
最喜歡的就是這一段
是一首神秘 緊張 想一虧究竟的交響曲
有很豐富的樂器互相追逐~

對普羅高菲夫這名字很陌生 不過提到羅密喔與茱麗葉 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吧
另外ㄧ部作品Peter and the Wolf 在以前大學修課 美麗的老師似乎有介紹
以下內容摘錄自這個網站:http://www3.ouk.edu.tw/wester/composer/composer056.htm
"【彼得與狼】是他最著名的一首專門位年輕人所寫的交響曲。
敘述一個男孩彼得捕狼的故事,他將各種樂器代表故事中的各個角色,
小提琴是彼得,低音管是祖父,雙簧管則是彼得的兩位玩伴,豎笛是小鳥,
法國號則是彼得所抓到的狼,小喇叭、低音大喇叭和定音鼓則是幫助彼德將野狼送進動物園的三個獵人。
樂曲演奏時配有簡短的旁白朗誦講解故事的過程。
這首曲子至今仍受到歡迎,由其是兒童們百聽不厭的音樂會曲目,
在欣賞音樂的同時藉由故事的進行來了解不同的樂器,是個很友音樂教育意義的樂曲。"

跳舞的是小鳥 很明顯吧~~~ 呵呵!
Prokofiev Pierino e il lupo Peter and the wolf (A)
有主持人一一介紹樂器代表什麼人物~~這個最有趣了

Prokofiev Pierino e il lupo Peter and the wolf (B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