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的活動真的很讚 雖然孤單一人去看
不過有
D200,
行星組曲加天文圖像,

孫維新教授幽默精采的主持,
新鮮的戲劇表演 (爬上比薩斜塔丟球實驗, 比薩斜塔很像是真的)

中正紀念堂也成為大的投影佈景

這一晚...很充實

因為孫教授主持的很有趣,
網路上找了一篇文章
2009.3.9.聯合報 http://udn.com/NEWS/OPINION/OPI4/4776158.shtml
分享最後一段話 宇宙中 我們只有平凡
一言以蔽之,整個現代宇宙學發展的過程,就是不斷地提醒我們,
我們在宇宙中沒有特殊地位,所有的只是「平凡」!
話雖如此,但是我們在這個過程中,卻看到令人動容的一面:
人類的形體雖然渺小,但是精神卻無遠弗屆!
我們的肉身受限於地球環境,但是我們的思考卻可以遠及於宇宙初起的剎那!
這個進展過程,讓我想起一個電影畫面,
一個小孩子在一間屋子中盡情探索,當他瞭解了這個屋子中百分之九十的環境時,
他覺得甚為驕傲滿意,自己竟掌握了這個「宇宙」百分之九十的知識!
不料觸動機關,一扇門自動打開,跨步出去,是比原先屋子大上十倍的另一個陌生屋子,
他才發覺,自己的知識瞬間從百分之九十掉落到百分之十!
學得愈多,知道得愈少!
知識,讓我們感受喜悅,也讓我們學會謙卑。(孫維新.知識的謙卑.)

另外孫教授的"認識星空"最後一堂課也不錯!

行星組曲部份
這七首曲子 我只聽的懂木星!
除了因為邪子青有介紹過
還有聽了木星會有愉悅的心情
木星是快樂之神
這首歌聽來聽去有...久石釀的味道...應該是宮崎駿的配樂大師久石釀像他啦
這兩首聽起來都有溫暖 豐富的FU....
另外平原綾香把木星唱成日文歌 有療傷系的FU...




2009全球天文年簡介 http://www.astronomy2009.tw/
國際天文聯合會(The International Astronomical Union, IAU)與
聯合國教科文組織(UNESCO)已共同提出,將2009年定為「全球天文年」的決議,
這項決議是由伽利略的故鄉義大利所提出,
並在2007年12月20日的第62屆聯合國大會上經正式確定,
這一決定主要是為了紀念1609年伽利略首次用望遠鏡進行天文觀測400週年。

2009 3/21中正紀念堂 "星空之旅"活動的簡介
3月21日,就是2009年的重要天文節氣「春分」了,
也是台灣慶祝「全球天文年」第一個戶外大型科學藝術活動舉辦的日子。
當天晚上7時30分,我們將在中正紀念堂的民主大道上,
豎起比薩斜塔,搭起宗教法庭,重現「全球天文年」的關鍵人物—伽利略—傳奇的一生。
(「伽」念為ㄍㄚ,請廣為宣傳,謝謝!)
這項為天文年揭開序幕的大型活動,
將在中正紀念堂戶外民主大道及兩廳院廣場舉行,分為上下半場;
上半場請美國天文學家和視覺藝術家Dr. Salgado來台,
結合天文圖像的精準放映與台大交響樂團的演奏,
在「行星組曲」悠揚的旋律中,讓民眾欣賞天文歷史和重要發現的圖像;
下半場為新編的多媒體舞台劇「仰觀蒼穹四百年—伽利略的一生」,
由動見体劇團、神秘失控人聲樂團、台大合唱團和專業舞群,
結合戲劇、音樂,和藝術,敘述中世紀宗教與科學的衝突,並呈現伽利略影響深遠的一生。
其中伽利略登上比薩斜塔,扔下輕重兩球,證明質量不同的物體仍然同時墜地的實驗更是傳頌千古。
我們希望能在兩廳院廣場上重現這個經典實驗,以說明當年伽利略光輝燦爛的科學發現過程。
這種大規模的科學界結合藝術界的作品,在舞台規劃和和服裝設計上將創造特色,
重新呈現古典歐洲的環境,探討科學與宗教的衝突。
這在台灣尚屬首次,我們籌備得戰戰兢兢,備極辛苦,
只希望您能屆時前來,參與這歷史性的一刻,共襄科學結合藝術的盛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