禮拜六那天因為有樞機主教的新書發表會 所以我們的春天樂章直到三點才開始
介紹的曲子有:
*貝多芬: F大調第五號小提琴與鋼琴協奏曲 這首曲子因為後來的人聽起來有春風拂面的感覺, 才有"春"這個名字
*偉瓦弟的春
*小約翰史特勞斯 春之聲圓舞曲 卡拉揚唯一一次維也納新年音樂會有和女高音合作這首 其中花腔唱法很好聽 據說小約翰當年要追求一個女高音確實有其人 但是小約翰並不像"翠堤春曉"所拍的那樣拋家棄子的跟女高音坐馬車遊玩
*Carl Orff 布蘭詩歌 我們看的是小澤征爾1987 柏林愛樂新年演奏會版本 
布蘭詩歌是寫於12世紀, 但是直到1803年Johann Christoph von Aretin在Benediktbeuern修道院才發現了他, 這是反諷當時傳教士的行為不檢點的音樂, 它主要分為四段(命運-世紀之女皇, 初春, 在酒店裡,謙恭的愛情), 共24曲.
此可看布蘭詩歌歌詞點此可欣賞在Rome的Live Concert.
最耳熟的就是命運-世紀之女皇, 邪子青說要測試喇叭好不好放這首就可以決定了!! 呵!!
昨天的星空之旅台大合唱團有唱這首曲子 (大心)!!

*史特拉文斯基 春之祭
這故事是在描寫被選中的少女要不段的跳舞跳到死去做為紀品 但是Walt disney 1930的幻想曲把她拍成原始時代單細胞開始到恐龍的動畫(邪老師說可作為生物教材影片(笑))
另外提到 這首曲子曾經在某ㄧ年演出時 台下兩邊互相對立的團體開始打架@@ 真恐怖!!
3/28,29 國家戲劇院 有3D的春之祭 只剩下1600的票囉!貴貴貴!!!

以上是3:00~17:20 邪老師的解說~ 之後陪我弟搭高鐵所以就先行離去沒和老師照到像@@ 
下ㄧ場預計是 4/18 吳逸芳的 孩子的古典世界 講座 恩~~那一天我好像在花蓮 沒辦法去啦...有興趣的可以去聽聽!! 
懷孕的人阿~~特別推薦 呵!



98年3月21日(六)14:00-17:00「合奏生命樂章─2009年生命大學公益講座」-
邢子青「春天的樂章」,中正紀念堂演講廳。

是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辦的活動
那天打電話去問
14:00會有個小小記者會
之後就免費參加!

如果禮拜一到禮拜五有聽邢子青的綠色大道
and 被他磁性聲音吸引的people
可以這個時間來去中正紀念堂

去不成coldplay香港演唱會
那我改成去邢子青的音樂解說會
彌補一下下心中的缺憾~~~
and 拜託coldplay之神來台灣辦演唱會吧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