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今天去士林的誠品書局 好感動 我走路就可以到 (廢話 因為你在捷運站阿)
看了這本書 click DSLR 數位攝影完全講座
除了對光圈更加認識 還有快門以外
我還是對於我的相機操作相當陌生
該怎麼辦呢 只好肯說明書了
我對於相機還是很不熟

裡面有講到F值愈小代表光圈越大 光圈越大表示進光亮越大 影片銳利度比較低 有散景的效果 就是我超愛的景深效果
所以 我要來研究怎樣調整我的光圈
至於快門 我也要研究一下
繼續肯說明書 哈哈~~~~

劇說我相機的哥哥 說明書是這台相機的三倍量

對了 說到這本書 我的心得是
要學習黃金構圖 還有三分法 
還有不要老是把焦點放在正中間
你又不是要網拍
記得要構圖 構圖....
最難拍的相片就是最簡單根最複雜
我家現在超簡單 超難拍的 哈哈哈~~~
我的東西超亂 這個也很難拍 哈哈哈~~~~

 




關於光圈 今天看了一個網站終大大了解
就是 攝影家手扎 的DSLR新手介紹
哈 完全就是寫給我看的!

光圈分為幾格(檔 OR 級)
/代表除的意思

標準的光圈值(f-number)的編號如下
f/1、f/1.4、f/2、f/2.8、f/4、f/5.6、f/8、f/11、f/16、f/22、f/32、f/45、f/64

分為這麼多級~ 
我在玩的kit鏡頭是 nikon 18-70mm f3.5-4.5

光圈越大(f/1) 照片的景深淺 清晰範圍小
光圈越小(f/64) 照片的景深長 清晰範圍大
以上是我今天的小小心得 哈哈~~~


/快門/
當光圈決定景深時
快門則是依照被拍東西是靜止還是移動來決定
靜止的話可以用1/鏡頭距離(安全快門)
移動的話則要用較快的快門
若是想拍移動的流水 想要有絲狀的fu 就要用慢速快門
哈 再來了解說明書..@@
學習如何調快門@@


/曝光/
曝光 = 光量(光圈容許進入的光線強度)X 時間(快門允許進入的時間長短)

網站有一段話我把它copy過來

假設我們現在測出來一個曝光組合是 F5.6、1/250s,
但是為了要用大光圈拍人像來獲得淺景深,我們可以把它更改成
F2.8、1/1000s。
其中,因為光圈向上前進了兩級(F5.6 > F4 > F2.8),
所以相對的快門要向後退兩級(1/250s < 1/500s < 1/1000s)。
這兩個組合的曝光量其實是相同的,經由這樣的計算調整,
最後我們可以得到大光圈的拍攝方式、又不會影響到最後的曝光值。
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wbeet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